2010/03/29 11:58

終身作公益 孫越戰勝肺腺癌

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一講到公益活動,就會想到孫越孫叔叔,滿頭白髮加上慈祥的面容,總是熱心地要大家戒菸、捐血,但是年紀稍長的觀眾朋友一定還有印象,孫越不但是個出色的演員,還拿過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來看今天的藝人光寰檔案。

  這是大家熟悉的孫越、孫叔叔,公益形象深植人心。三年前驚傳罹患肺腺癌,現在的孫越高齡八十歲,活得很健康。年紀大一點的朋友,就會知道孫越不只是義工,其實他可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硬底子演員。洗鍊的演技,孫越拿下過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演出,就是演出電影<搭錯車>啞叔這個角色。還有<老莫的第二個春天>,更是讓一樣從軍中退下來的孫越,演得格外扎心。不過更多人喜愛的是,孫越和張小燕共同搭檔演出的爆笑短劇,還有和陶大偉這個超級好朋友無數次的歡樂同台,節目上互相鬥嘴,還一起出過唱片。曾經立志生於舞台、死於舞台的孫越,現在念玆在玆的都是公益。未來的日子還有多少不知道,孫越把握活著的每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