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11:58

縱橫影壇70年 王玨紅遍國際

曾馨霈 吳育勛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有很多藝人進軍國際,希望成為國際巨星,但是您知道嗎?早在民國五十年代,資深藝人王玨就已經走紅國際影壇,在義大利、美國拍戲長達十六年的時間,主演過五十部西洋電影,還當過製片、導演,甚至在一九四九年政府遷臺時,將原本在上海中國製片廠的攝影器材,全數帶到台灣,讓台灣電影工業水準,一下子進步二三十年,就是這段歷史,讓王玨獲得金馬獎特殊貢獻獎的榮譽。

  滿臉大鬍子,帶著墨西哥帽,騎馬剽悍的馳騁在曠野上,他是王玨,還有這穿著日本軍服的軍官,講的是流利日文,眼神和口吻都充滿殺氣,他也是王玨,再來看看這在紐約街頭,和洋人追逐槍戰,最後倒在女人槍下的,他還是王玨,民國五十年,在國人都還沒認識幾個國外大明星的年代,資深藝人王玨已經進軍國際影壇,在異國發光發亮,進軍國際長達十六年的時間,王玨跑遍義大利、美國、突尼西亞、南斯拉夫,到處拍戲,主演過五十部西洋電影,GEORGE WANG名號響噹噹,在國外再怎麼輝煌,王玨還是希望回到家鄉。

  王玨在一九八零年,電影,皇天后土,一片中,演出共產黨高幹的角色,讓他奪下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演出共產黨高幹絲絲入扣,時空回到民國三十八年,王玨可是從共產黨手裡逃離大陸,將上海中央製片廠設備搬來台灣的大功臣,讓台灣電影工業水準,一下子提升,這段六十年前的歷史,讓王玨日前獲得金馬獎特殊貢獻獎的榮譽,投身演藝七十二年,王玨還在演戲,因為演戲已經成為生命的一部分,王玨說想做的事,去做就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