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9 11:58

香港金像獎 "十月圍城"大贏家

劉秀瓊 報導

  

第2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晚舉行頒獎典禮,舒淇以台幣四千萬的行頭現身,阮經天與趙又廷則是雙雙擔任頒獎人為台灣爭光,頒獎結果,「十月圍城」贏得最佳影片、任達華和惠英紅分別獲得最佳男女主角。

  

香港文化中心前的星光大道上眾星雲集,剛剛渡過34歲生日的舒淇一套ELIE SAAB手工鑲鑽的香檳色禮服,搭配成套的鑽石耳環和項鍊,行頭超過台幣4千萬,挽著一度傳出緋聞的張震高貴現身,當場謀殺不少底片。演出艋舺的「天廷雙帥」阮經天與趙又廷應邀擔任頒獎人,兩人展現青春活力、熊黛林一套范倫鐵諾深黑色縷空露肩長禮服,展現模特兒身材。

  頒獎典禮中「十月圍城」眾望所歸,贏得最佳影片等8項大獎,是今年最大贏家。影帝由歲月神偷的任達華奪下,影片描述香港七O年代小康家庭面對社會變遷,任達華演出內斂細膩,拿下獎座實至名歸。

  「心魔」的惠英紅拿下最佳女主角,與任達華合影激動親吻獎座,以「十月圍城」贏得最佳男配角的謝霆鋒打破男藝人黑西裝的傳統,以鮮紅西裝戴墨鏡、酷到不行,這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增加許多新面孔,新人獎競爭相當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