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5 18:58

才子鄭進一 愛情.事業都轟動

宋燕旻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鄭進一六歲就開始唱歌,能演、能唱,更寫下「胭脂馬拄到關老爺」、「媽媽請你不通痛」等經典傳唱的歌,在演藝圈有鬼才的封號。他幽默、多情,和高金素梅談了三年戀愛,愛的轟轟烈烈,還曾經為了高金吞安眠藥自殺,不過,這樣的風流才子,卻替江蕙寫下了經典歌曲《家後》,歌詞動人的夫妻情,讓鄭進一的演藝事業,又攀上高峰。今天的星內幕,帶你來看,音樂鬼才鄭進一。

  那一年,鄭進一六歲,愛唱歌、愛表演,歌唱比賽,都拿第一,什麼都不懂,只懂得握著麥克風,十歲,小鄭進一還握住了出唱片的機會,秀場變成他的家,從不懂五線譜,一直練到,鋼琴、吉他沒有一樣不懂,還厲害到,18歲進演藝圈握起了主持棒。夠逗趣,夠犀利,鄭進一紅的很快,31歲,主持華視鑽石舞台,收視破50%。台灣有一半的人,都在看。

  不過,別以為鄭進一只會耍嘴皮,寫歌寫詞,也很行。這歌,鄭進一寫的,那年代,你想紅,唱鄭進一寫的歌,你一定紅,人家封鄭進一音樂鬼才,他卻只想做愛情的奴才。18歲的高金素梅,清純的眼睛,水汪汪的大眼,讓31歲的鄭進一好愛好愛。再怎麼想,愛了三年,卻還是分離,才子過不了情關,鄭進一吞安眠藥自殺,救活了,但心死了。

  從此,鄭進一忘了怎麼認真去愛,只把愛,留在音樂中。寫夫妻感情的家後,讓鄭進一歌壇地位,攀到最高峰,鄭進一,卻無法進一步超越自己,卻沒想到,遇到瓶頸,鄭進一卻選擇毒品,來麻痺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