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9 18:58

永遠的"感恩的心" 陳志遠經典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音樂大師陳志遠,從20多歲開始創作,40年來,做了很多經典歌曲,包括,蘇芮的跟著感覺走,張雨生的天天想你,感恩的心等等,他也捧紅了很多歌手,像天后張惠妹當年就是被他發掘的,今天的驚爆星內幕,就來看看,陳志遠的經典歌曲。

  這首歌你應該不陌生,這是知名廣播電台的台歌,這是陳志遠的作品,同時這首歌也是。捧紅張惠妹成為天后的,第一張專輯,所收錄的歌曲,不僅能作抒情歌,動感歌曲陳志遠也行,這首給我感覺,讓張惠妹紅了。但其實最早,陳志遠是出身校園民歌時代,蘇芮的跟著感覺走,讓陳志遠走進流行曲風,這首歌可以說是蘇芮的代表作。五十多歲還在玩搖控賽車,甚至把攝影機裝在車上,用鏡頭感受,真的坐在賽車裡的感覺。但他也有憂鬱的時候,這首歌也是陳志遠創作,香港歌手林憶蓮,第一次到台北宣傳的歌曲,就是因為這首歌,讓她一炮而紅。但最經典的歌曲還是,每場大型晚會,甚至是重生記者會,都會出現這首感恩的心。在2008年金曲獎,陳志遠得到特別貢獻獎,他抱著感恩的心,雖然現在他人離開這世界,但相信大家會繼續用他的歌曲,懷念這位難得一見的作曲大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