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十週年 紀念展懷念張雨生

 / 台北市

  我的未來不是夢,是歌手張雨生的成名曲,今年是張雨生過世十週年、出道二十週年紀念。生前的歌迷、好朋友替他舉辦紀念展,除了作詞作曲的手稿,還有他從未曝光的參賽影片。

  還十足青澀稚嫩的臉龐卻有著激動人心的嗓音,張雨生的歌聲迴盪在所有歌迷的心中。當年高唱我的未來不是夢的少年,距離出道已經二十週年,卻也已經離開人世十年了。拿起張雨生最愛的吉他,曾經一起創作音樂的夥伴,說起從前依舊是笑中帶淚。

  狂放的個性,埋藏在戴著眼鏡的斯文氣質中,張雨生用音樂展現真實的自我,每一句歌詞,每一首歌,都是他的吶喊。當年的白髮人送黑髮人,儘管悲傷已經遠離,但思念卻越來越深,張爸爸拿出了張雨生學生時代寫的家書,也不小心把記憶打翻了一地。

  從合唱團小子開始,張雨生邁向音樂之路,就連飯店信紙上,都是他滿滿的音樂手札。他唱著我的未來不是夢,但他的未來卻只能在歌迷的夢中徘徊,對歌迷來說,張雨生永遠都是那個青澀男孩。(記者李慧芝、姜竹祥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