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06:00

耗時5年 首部原民3D動畫上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飛鼠部落3D科學卡通是全台灣第一部完全用泰雅族語發音的卡通,製作團隊花了近5年的時間製作,其中配樂是已故音樂大師史擷詠的作品,希望用活潑的方式來呈現原住民的傳統智慧與科學。

  兩位調皮的泰雅族小朋友偷偷跑進穀倉裡探險,在妹妹的掩護下吃光所有的醃漬魚,怕被人發現,他們到河邊捕魚,要來做醃漬魚,沒想到做魚的步驟全錯,辛苦捕的魚全都臭光光。

  這一幕幕精彩的動畫,描寫的是原住民的真實生活,清大教授特地找來泰雅族的耆老、族人、動畫師等超過100人,以MAYA3D動畫再現原住民族的山林生活,每一個動作都是製作人細心觀察來的。

  配樂更是已故大師史擷詠的作品,搭配不同的場景,讓動畫更為生動,這部動畫片耗時五年才完成,全片以泰雅語發音,搭配中英文字幕,一步一腳印的認真考究史料,就是要把最原汁原味的原住民生活呈現給觀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