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12:00

陸片額度已滿 "辛亥革命"禁演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港星成龍的最新電影「1911辛亥革命」,原本下週要在台灣上映,沒想到現在傳出,因為這部片是大陸官方贊助的,不能在台灣上映了。雖然新聞局電影處解釋。是因為今年大陸片來台灣的額度已經滿了,不過電影公司還是非常不滿。

  無情的烽火,浩大的爆破場面,這是為了辛亥革命100年。特別拍攝的電影「1911辛亥革命」,成本超過台幣五億,還找來成龍執導演出,當時成龍還錄了這段話。唉~你的里程碑,在台灣,要變成里程「鱉」了。

  1911辛亥革命,台灣確定看不見了。只是台灣宣傳都做了,海報也印了,花了快兩千萬。上星期臨時喊卡,電影公司也傻了。是立場問題嗎,新聞局緊急跳出來澄清。沒辦法,李冰冰大陸人,胡歌大陸的,演員過半大陸的,管它香港拍攝,就被算是大陸片。而且台灣一年就只給十部大陸片上映。管你有多精采,先送件先贏,這下成龍BYE啦,李冰冰再見啦。革命烈士再厲害,也敵不過新聞局這一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