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8:58

認養小孩做公益 小S第一名!

宋燕旻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說到做公益,台灣的藝人愛心不落人後。像小S,她認養了很多小朋友;還有小哥費玉清也被喻為演藝圈的大菩薩,他對自己很節儉,但捐款很大方。在演藝圈還有哪些好心人,一起來看看。

  蹲下身跟非洲孩子拍照,來個母子相見歡。根據統計,全台灣孩子最多的藝人,就是小S。世界展望會統計說,小S一共認養了國內外30個孩子,每個月至少3萬塊,維持了10年。

  25年前,31歲的費玉清帶頭出來,不只要明天更好,還要大家捐款。11年前的921,又是費玉清,不只帶頭唱,還捐了兩百萬;莫拉克兩百萬,相信希望日本賑災也是200萬。但沒想到,這些都不夠,去年費玉清一口氣捐給台灣社福團體一千萬;他說,以後還要年年捐千萬。而且就是這樣的大善心,讓好友江蕙也跟著捐。

  莫拉克風災時,江蕙拉著朋友捐一千萬,是台灣藝人NO.1。就算幫姊姊還債,變得口袋空空沒錢,她一樣要做公益。相信希望日本募款,她站出來帶頭唱;抱病演唱,就募得550萬。

  就是當了一哥一姐更要跳出來,用明星光環當號召,募集更多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