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18:58

北韓"少女時代" "牡丹峰"歌頌愛國

張樂 報導

  南韓少女時代紅遍亞洲,北韓也興起一個牡丹峰女子五重唱樂團,號稱是北韓版的少女時代。兩個女子團體大車拼,北韓的牡丹峰在外型和舞蹈動作上,和正港的少女時代有些差距,不過據說這個團體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組成的,在北韓大受歡迎。

  乍看之下,這個電子樂團彷彿是大陸的女子十二樂坊,而這五個一身亮片小洋裝的歌手,是北韓當紅炸子雞牡丹峰女子五重唱,除了不斷變換隊形,這個動作更眼熟,有人說他們是北韓版的少女時代。

  或許您已經在抱不平了。比對一下北韓版和南韓韓的少女時代有什麼不同,幾乎從頭到腳都差很大,包括髮型、配件、到舞蹈動作,怎麼看都覺得少了好幾分少女時代的自在、自信,扭腰擺臀更顯得有些彆扭。在看這個手勢,簡直就像在唱愛國歌曲一般,跟南韓少女時代曲風差太多了。這也難怪,據說這個團體牡丹峰女子五重唱是喜愛日本文化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成立的,金正恩不斷強調要跟上時代的腳步,這個樂團或許正時北韓跟上時代的象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