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18:58

迷你劇女配角 童星.老鳥尬演技

宋燕旻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金鐘看華視」專題,來看到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這次五位入圍者當中有兩位小童星,分別是許亞琦跟賴曉誼,雖然年紀小,但演技出色,要跟資深演員們一起角逐。

  拿過一次金鐘戲劇類女配角的林嘉俐,第五度入圍金鐘,在大愛劇場歲月的籤詩飾演傳統家庭的乖巧媳婦,面對強硬的婆婆,林嘉俐用順從巧妙化解緊張的家庭關係,角色內斂內心戲多也挑戰演技,累積14年的演戲經驗,但林嘉俐最大的對手是金鐘影后陸奕靜,公視劇展公主與王子的雜貨店老闆陸奕靜,面對女兒是亞斯柏格症患者,如何互動內心的交戰,牽動出深刻情緒演技再度牽動評審的心。另外聽見心的聲音改編自真實故事,蔡燦得詮釋起個性內向的妻子,壓抑、委屈終於獲得丈夫疼惜,中間的心情轉折蔡燦得掌控得宜也獲得青睞。

  本屆金鐘亮點還有小童星,交錯當中的許亞琦才國小六年級,為了演出客家戲苦學客家語,字字句句都靠符號死背,跟尹馨對手戲演來天真扣人心弦,另外感動人心的還有爸爸加油的賴曉誼,面對父親糖尿病截肢,孝順的賴曉誼必須強裝小大人壓抑內心的害怕,也讓觀眾跟著她一起流淚。五位金鐘迷你劇女配角,不只看見小童星嶄露頭角,還有硬底子演員力拚演技,擦出激烈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