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12:00

出獄轉戰影視圈 楊登魁變大亨

連珮貝 詹維耕報導  / 台北市

  出生在屏東的楊登魁,除了是大家熟知的影視大亨,旗下擁有多家媒體公司外,其實在25年前,他因為一清專案,被逮捕入獄,出獄後投資影視產業,許不了、白冰冰、大小S都曾是他的旗下藝人,秀場天王豬哥亮就是由他一手捧紅。

  說到豬哥亮歌聽秀,在六零年代紅及一時,很少人不知道,但你可能不知道捧紅豬哥亮的就是他,影視大亨楊登魁。然而在豬哥亮跑路神隱十一年後,第一個想見的,也是楊登魁。難掩心中激動情緒,做他十幾年老闆,楊登魁再次見到豬哥亮,不忘老大哥般的叮嚀提醒,改掉檳榔、改掉賭錢,最主要有責任。

  出生在屏東純樸鄉下的楊登魁,投資影視產業,豬哥亮脫口秀的藍寶石歌廳,就是他所開設的,不過在25年前,因為一清專案,被送到綠島管訓,還曾涉入職棒簽賭案。因為這樣,黑白兩道關係良好,黑道大哥「憨面」李照雄公祭,可以看到楊登魁就在隊伍之中。

  楊登魁旗下不只有電視台,還有多家娛樂影視公司,去年還放話要在五年花三十億開創新影視產業,請來劉嘉玲舒淇等大咖明星,就看得出來楊登魁在影視產業的地位。爸爸親像山,楊登魁唯一的兒子楊宗憲,為爸爸寫過歌,在他的心中爸爸就像山一樣偉大卻又讓人敬畏,第一次錄到哭後來就錄不下去,即使因為工作,父子倆一年見沒幾次面,但還是感覺得出來,父子深厚的感情。平常注重養生的楊登魁,沒事就會打打高爾夫球,只是沒想到,這次的中風,竟會讓演藝圈這座山倒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