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9 12:00

陪上億人過年! 藝人搶登陸春晚

綜合報導

  說到明星,對大陸民眾來說,春晚是過年最重要的娛樂。有不少藝人也希望自己,能在春晚上亮相。像資深藝人費翔,他就是在春晚上表演後,一夕爆紅,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對大陸民眾而言,看春晚是農曆新年最重要娛樂。而最近幾年不少港台歌手,也爭相希望能夠在春晚中亮相。像之前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的資深藝人費翔,就是在春晚上獻唱後,一夕爆紅,成了家喻戶曉的大明星。31年前央視春晚登場,自此之後這個電視晚會,就成為大陸民眾除夕,不可或缺的娛樂節目,而能夠受邀在春晚表演的,都必須具備相當的實力。

  收看春晚的觀眾多,不少表演過的藝人歌手,很容易就被觀眾記得,因此不但大陸許多藝人,對上春晚表演都相當重視,台灣歌手也越來越注意,這個新的表演舞台,因為這是讓大陸觀眾,認識自已的好機會。最明顯的例子,就是資深藝人費翔,26年前首度登上春晚的費翔,高大帥氣的外表,加上青春動感,載歌載舞的表演,立刻征服了大陸觀眾,尤其是女性觀眾的心。之後他紅遍大江南北,幾乎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而在他之前登上春晚的香港歌手張明敏,也是在登上春晚後,馬上紅遍了大半個中國大陸,還曾創下在大陸,開了足足154場個人演唱會,這個紀錄至今仍沒人打破。

  如今台灣香港歌手只要能登上春晚,馬上就可以在大陸搏得高知名度,難怪春晚會被眾家藝人,視為是兵家必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