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12:00

「媽咪主播」何佩蓁 現身【主播大擂臺】分享甘苦談

「媽咪主播」何佩蓁   現身【主播大擂臺】分享甘苦談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主播大擂臺校園召集令】於昨(11)日在華視榮重豋場,歷經一個多月的報名,全台40幾所大專院校反應相當熱烈,透過資料審核後共有287位同學順利通過入圍,華視更全體動員投入甄選試鏡活動,用心安排了試鏡與面試兩大關卡,還貼心穿插主播化妝與新聞播報技巧的抱佛腳課程讓同學們惡補一下,也準備了大批古裝,供同學們換裝拍照緩和主播甄試的緊張心情,活動正逢母親節前夕,華視也特別準備康乃馨給陪同試鏡同學來的家人們,預祝母親節快樂,而華視的媽咪主播何佩蓁,更趁休假帶著自己孩子來現場幫同學打氣加油外,還順便和二歲的女兒大玩親親遊戲,大曬溫馨的天倫之樂。

擔任華視週六日《晚間新聞》的主播何佩蓁雖逢休假,卻自告奮勇要來【主播大擂臺】現場幫同學們加油打氣,並分享主播的甘苦談,還坦言自己是參加主播比賽「玫瑰之夜」主播接班人節目而進入新聞圈,因此看到主播徵選活動感觸很深,不斷貼心叮嚀同學:「放輕鬆,是你的就是你的,加油!」。自嘲自己是「女超人媽咪主播」的何佩蓁,今天也帶了自己的兩個小寶貝來現場,被問及當主播和當媽媽哪一樣較辛苦,她苦笑的說:「兩樣都辛苦,但都是她的最愛,所以她累的甘願」。現場同學們戰況激烈各個有備而來,讓何佩蓁不禁脫口而出:「其實我也不排斥家裡有個帥氣男主播」,還爆料說她私下都叫自己小兒子「大仁哥」,星媽夢一覽無疑。

徵選方式分為兩種,先試鏡後面試,試鏡時,出動單機拍攝、全程收音,比擬線上主播播報實境,每位同學有三則稿頭,可先順稿再播報,加分題同學們各出奇招,表演響板、聲樂、彈奏樂器,更有人不顧形象扮醜搞笑講笑話,試鏡的評審動員新聞部的經理、編採中心的主任,針對同學的口條、台風為上鏡頭與否做把關,各個評審全神貫為同學打分數。

面試採取團體面談,一組十人,藉由各種突發的新聞情境的考題,,考題包含「公車遭歹徒脅持事件」、「突然發生地震的狀況」、「菲律賓漁船事件」等十種狀況題,給於同學三分鐘討論,看同學臨場的團隊分配能力,,事件一突發需有人負責調度、SNG的連線、現場採訪、查證更新進度,這將可檢視出同學們的個人特質,現場更大力聘請重量級的各界評審,前中視資深新聞主播唐德容、世新大學廣電系副教授丘岳、世新大學口傳系主任秦俐俐、曾任香奈兒傳媒總經理吳世家、文化大學資傳系副教授柯舜智,來為同學的表達能力、觀察力、團隊組織能力、臨場反應做評分,唐德容直說:「有感到驚艷,覺得同學的素質有超乎我的想像,非常有自己的想法,臨場反應也很快,程度已經和線上跑線的記者不相上下了」給予相當高的評價。

本次甄選活動共有來自全台40幾所大專院校的同學報名參加,將以錄取大學三年級以上不限任何科系的在學學生為目標,報名過程中許多大學一年級的新鮮人就已開始躍躍欲試。為讓同學們能了解甄選活動流程與內容,華視特別在4月份密集由當家主播蘇逸洪、何佩蓁與莊雨潔前往政治大學、臺灣藝術大學、成功大學、淡江大學、世新大學、逢甲大學、銘傳大學、靜宜大學、玄奘大學等九所大學,同時傳授主播播報經驗給同學們。

5月17日(週五)華視將邀請甄選入圍者參加「第一屆全國傳播院畢業作品武林大會」,除了頒發入圍證書外,也同步公佈最後入選名單,華視【主播大擂臺校園召集令】的優勝者即將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