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8任總統 白宮管家傳奇一生

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White House)裡有一位傳奇性的人物叫做尤金艾倫(Eugene Allen),他從1957年就開始在白宮擔任管家到1986年,總共卅四年的歲月,服務過八任美國總統,他是最接近權力核心的人,見證過許多美國歷史上的重大事件,現在他的故事也被拍成電影。

  白宮裡除了總統幕僚,最接近權力核心的人,您可能沒想到,竟然是白宮管家。這部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真實主人翁尤金艾倫是一名黑人,1952年進入白宮,從洗盤子開始,一待就是卅四年,最後變成首席管家。從杜魯門(Harry S. Truman)到雷根(Ronald Reagan),一共服務過八位美國總統。在白宮裡聽到的事情,連枕邊人都不曉得。

  尤金的兒子表示:「當總統們能夠自在的講話時,就代表管家很稱職,他們會在他身邊討論事情,我父親是個好人,他從不洩漏任何內容。」沈默但細心的尤金深得歷任總統的信任,甘迺迪(John F. Kennedy)總統被槍殺時,是他陪在第一家庭身邊;連嚴格的第一夫人南西雷根(Nancy Reagan))都曾親自邀請過他參加國宴。

  尤金在2010年以九十歲高齡過世,他的故事也被拍成電影,還請來影帝佛瑞斯特惠塔克(Forest Whitaker)及歐普拉(Oprah Winfrey)主演,透過他傳奇的一生,把白宮不為人知的一面帶給觀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