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的勞倫斯 老牌演員病逝

林佳蓉 編譯

  老牌演員「彼得·奧圖」(Peter Seamus Lorcan O'Toole)昨天(12月15日)病逝,享壽81歲。這位永遠的「阿拉伯的勞倫斯」(Lawrence of Arabia),近幾年身體狀況不太好,昨天病逝在倫敦的醫院,家人陪伴在身旁,走得很安詳。

  「阿拉伯的勞倫斯」,這是彼得·奧圖最為人熟悉的角色,他拍這部片的時候才三十歲,螢幕上的英雄,讓他紅遍全世界,還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Academy Award for Best Actor)提名。可惜,和之後的七度入圍一樣,彼得·奧圖始終和得獎擦身而過。2003年,71歲的時候,他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Academy Honorary Award),也是畢生唯一一座奧斯卡。

  彼得·奧圖出生於愛爾蘭,少年時代在倫敦度過,從舞台劇起步,進入影壇。因為《阿拉伯的勞倫斯》,成為國際巨星後片約不斷,拍了許多經典名片,包括《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還有這部《冬之獅》(The Lion in Winter)。

  五十年的演員生涯,彼得·奧圖因為酗酒問題,大起大落。2006年,他憑著《維納斯》(Venus)第八度入圍奧斯卡,但還是與獎無緣。2011年他在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留下手印和腳印後,宣布正式退休,心懷感恩告別影壇。永遠的「阿拉伯勞倫斯」,昨天人生謝幕,留給影迷無盡的懷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