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23:00

66歲「不老鐵嗓」五木寬現身華視 主播蘇瑋婷直呼:「太驚人了!」

66歲「不老鐵嗓」五木寬現身華視    主播蘇瑋婷直呼:「太驚人了!」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出道50周年今年66歲的五木寬現身華視大廳,第一句話便是用台語「多謝」向大家打招呼,倍感親切,而視五木寬為偶像的邰智源和台語歌王翁立友也紛紛到場力挺,會後五木寬在華視新聞雜誌接受專訪,大方分享自己一年內演唱8000首歌的「鐵嗓養成密技」,還透露每天必量「體重機」以維持40歲的好體格,讓主播蘇瑋婷直呼:「太驚人了!」而五木寬明日也將「獻聲」於華視「全國電子我們的那首歌」。

邰智源見到偶像難掩興奮之情直說:「從小我媽媽就很喜歡他,第一首我會唱的日文歌是荒城之月。」語畢更與五木寬現場來一段即興的合唱,唱完還激昂地說:「今天能和五木寬合唱真的很感動!」同樣為五木寬粉絲的台語歌王翁立友則說:「我會把五木寬先生的音樂傳給我的小孩當傳家之寶,更會為了偶像五木寬好好學日文。」不禁打趣地說:「為何五木寬先生唱歌可以這麼不費力,『醫學界』應該要好好研究一下他的肺!」

五木寬更笑稱自己特別鍛鍊的運動是「演唱」,表示在日本一天開兩場演唱會,所演唱的歌曲近100首,而今年預計要開50場,因此預計得演唱高達8000首以上,讓主播蘇瑋婷直說:「不老鐵嗓應該就是這樣養成的吧!太驚人了!」問及演唱生涯中印想最深刻的歌曲,五木寬表示40年前來台灣的俱樂部時,偶然間聽到自己演唱的「夜空」感覺很感動,而穿著和服演唱「長良川艷歌」更是極具意義的一首歌。

受封為「不老鐵嗓」的五木寬更不藏私大方,坦言「平常多睡覺、多運動,特別會做拉筋運動,每天會記得量體重」,因此今年66歲的他體重依舊保持得和40歲一樣,問及運動類型,他表示自己喜歡打高爾夫球,夏天更會去游泳、冬天去滑雪,待在家時還會與小孩一起打桌球當健身,分享自己的保養之道。想了解五木寬更多私下不為人知的一面,敬請鎖定每周一晚間11點播出的新聞性節目「華視新聞雜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