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2 23:00

華視新聞雜誌獲「金輪獎」特優 頒獎者沈春華直誇:「力作!」

華視新聞雜誌獲「金輪獎」特優        頒獎者沈春華直誇:「力作!」 | 華視新聞

華視提供  / 台北市

老字號新聞性節目「華視新聞雜誌」獲特優肯定,在第八屆國際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頒獎典禮,華視新聞雜誌「前進越南看見愛」系列報導從97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公益新聞金輪獎一般題材電視類」的特優,依次為優等的李濤善耕台灣、佳作的民視異言堂,此次獲獎者陳汎瑜、許中熹直說:「非常感謝,很開心能獲得此獎項。」華視副總郭至楨與有榮焉的說:「華視新聞雜誌至今已製作1900多集,一直在觀察這個土地所有發生的人事物,秉持新聞專業多元角度探討社會議題,深植在地更延伸國外。」節目製作人陳秀鳳更說:「此次華視獲熱心公益、發揚正向的獎項備感開心。」

頒獎人沈春華道出評審的佳評:「看見悲慘,又看見希望,悲傷中有濃濃的溫暖,可堪稱『力作』,畫面很有渲染力,更打破語言的隔閡,將受難孩童的眼淚真實呈現。」華視新聞雜誌「前進越南看見愛」獲獎時,此節目的製作人陳秀鳳更陪同資深記者陳汎瑜到現場共同授獎,顯示華視對公益新聞的重視。

華視新聞雜誌「前進越南看見愛」系列報導,資深記者跋山涉水前往越南偏遠地區花五天四夜採訪拍攝,分為兩個單元共20分的專題報導,內容為越戰所留下的後遺症荼毒無辜孩童,殘障、畸形無所遁形,罹病模樣怵目驚心,而台灣的至善基金會更遠從台灣深入偏遠越南地區,幫助孩童提供醫療救援,此外台灣認養人更熱心輔助越南當地貧童就學,此就學計劃皆由台灣平凡小人物所發起的,更延續了數十年,華視記者秉持著「觀察者」的角度,呈現最真實的情況。敬請鎖定每周一晚間11點播出老字號新聞性節目「華視新聞雜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