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斌創紀錄 3座金馬全家人各1匹

陳建斌創紀錄 3座金馬全家人各1匹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陳建斌奪下三座金馬獎,昨晚(22日)出席慶功宴,他說3座獎剛好自己1匹、老婆蔣勤勤1匹、兒子1匹。他說會繼續拍下去,目前已在著手第二部片的劇本籌劃。

第51屆金馬獎,陳建斌連奪影帝、男配角及新導演,創金馬紀錄,妻子蔣勤勤也上台共享榮耀,淚謝金馬,她哽咽表示,「台灣,我真的、我可能一輩子都會銘記,在這有那麼多美好的事發生,感謝金馬獎給陳建斌機會及鼓勵,陳建斌會更加堅定,有信心做好以後的電影,完成電影夢。」

陳建斌得獎的「一個勺子」,是他自編自導自演的片子,陳建斌演出的是一個農民拉條子的角色,意外撿到一個勺子也就是傻子,在傻子一丟一找的過程,看遍農村大小事的拉條子,愈看不明白誰才是傻子,陳建斌用精湛演技詮釋到位,獲得評審一致青睞。

陳建斌是大陸大腕級演員,演過《喬家大院》、《三國》、《甄嬛傳》等知名戲劇,網友紛紛讚嘆「 大三元啊!」、「 丞相實至名歸!」還有人打趣說「看到皇上得獎,就好像連勝文...因為一直連勝連勝X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