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 12:14

金馬大贏家 陳建斌奪3大獎!

宋燕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第51屆金馬獎昨天晚間風光落幕,以後宮甄嬛傳在台灣打響名氣的皇上陳建斌,拿下最佳新導演、男配角、男主角三獎,也創下金馬影史新紀錄;影后由三次入圍的陳湘琪拿下,也終於把大獎留在台灣,另外,軍中樂園萬茜拿下女配角;最大贏家則是婁燁執導的推拿,入圍七項一共抱回六獎,是本屆獲獎數最多的影片。

  以軍中樂園拿下男配角獎,這也是陳建斌首次在金馬留名,感謝老婆要他堅持演出充滿鄉愁的老兵角色,但陳建斌帶著幸運物老婆來金馬,當然得獎不只一座,自編自導自演的電影「一個勺子」,再度替他抱回最佳新導演跟男主角獎,老婆蔣勤勤還上台,大秀恩愛,評審說,陳建斌表現生動,讓觀眾感覺,他不是演就是角色本身,也讓他一口氣拿下三獎,寫下金馬史上紀錄。

  至於女主角獎留台灣,頒給入行23年的陳湘琪,陳湘琪替台灣守住大獎,這也是她第三度入圍影后,熱愛電影的一席感言令人動容;女配角則是由大陸演員萬茜,以軍中樂園的軍妓拿下,穿上一襲龍袍洋裝,氣勢如虹,還發願未來要再拿女主角獎。

  至於最佳新演員,則是頒給大黑馬,盲人演員張磊,推拿當中,有視力障礙的張磊,演出盲人推拿師,在情慾部分,可圈可點,也是金馬繼逆光飛翔黃裕翔後,再度有盲人演員得獎。

  張磊演出的推拿,被封為「讓人可以聽見的盲人電影」,不只拿下最大獎,最佳劇情片,還拿下最佳改編劇本等六項大獎,也是本屆金馬最大贏家,至於呼聲很高KANO,入圍六項全槓龜,則是最大遺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