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9 16:35

8位金牌導演教戲 Q place眾星站台相挺

8位金牌導演教戲 Q place眾星站台相挺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導演王小棣登高一呼,集合蔡明亮、陳玉勳、瞿友寧、徐輔軍、王明台、安哲毅、許傑輝等8位導演,成立Q place表演教室,今天(9日)舉辦開幕記者會,資深影人王童、張艾嘉、李烈、柯一正以及夫妻檔藍正龍、周幼婷等人都現身站台。還在新婚期的林美秀,也有參與宣傳短片的拍攝,現場也是鎂光燈焦點,林美秀說已瘦8了公斤,準備吃中藥調身體,期待懷孕。

演員難尋,好演員更稀有,眾導演心目中的好演員各有不同,如眾所周知的蔡明亮,最愛李康生;陳玉勳是林美秀;王明台則是欣賞,從未有帥哥包袱的張孝全,王明台曾說,10年前跟張孝全合作《心動列車》,10年兩人再合作,他發現張孝全態度依舊謙卑,確實是很棒的演員。徐輔軍喜歡怪怪的楊祐寧;瞿友寧則會拿著,林依晨做的密密麻麻的劇本,嚇新人說:「你演得沒她好,還不做功課!」8位金馬、金鐘導演成立「Q Place」表演教室的宗旨,就是致力培育表演人才。

王小棣入行35年,在61歲這年終於實踐「表演人才培育」夢想,她對年輕演員一直有很多負擔和責任,早期的藍正龍、馬志翔、周幼婷,到今年入圍多項金鐘的公視《刺蝟男孩》張庭瑚、鍾承翰,都是她一手教出來,成立「Q Place」,她想給更多新人機會。

導演張艾嘉致詞時,特別提到台灣的影劇圈需要團結,目前還是在困難期,8位導演的聚集,又是一個團結的開始,期待大家一起再為台灣電影努力。

(照片翻攝自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