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癌母! Makiyo:珍惜每一刻

照顧癌母! Makiyo:珍惜每一刻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Makiyo(川島茉樹代)因酒後涉毆打計程車司機,重挫演藝生涯,而近來幾乎都在陪伴癌末的媽媽,看到母親在病床上虛弱的樣子,

Makiyo哽咽表示:「很珍惜跟媽媽相處的每一刻,連眼神交會都不肯錯過。」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Ma媽媽2008年曾罹患大腸癌2期,2011年9月癌細胞轉移到肺,發現時已經是4期,期間Makiyo為了媽媽,陪她到處求醫,2013年醫生甚至宣布Ma媽媽只剩8個月生命。

去年6月,Ma媽媽病況又有轉折,醫生發現她癌細胞又轉移到肝臟, 8月醫生發現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腦部,本來要開刀取出腫瘤,但怕她體力無法負荷,選擇藥物治療。原本一度好轉,不料6日Ma媽媽因為肺炎再度住進台大醫院,呼吸得依賴氧氣罩,身體虛弱。

Makiyo這幾天在醫院不眠不休地照顧Ma媽媽,她堅強說:「我一直跟媽媽說不要擔心我,也答應她會好好照顧自己,希望她放寬心。」

(圖片翻攝自Makiyo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