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天后」徐懷鈺 37歲星途一路坎坷

「國民天后」徐懷鈺 37歲星途一路坎坷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怪獸、有怪獸、有怪獸,纏著我」這首歌,在90年代家喻戶曉,人人都會哼上兩句,也捧紅了這位「國民天后」徐懷鈺(Yuki),她更因1998年發行第一張同名專輯,以「妙妙妙」、「我是女生」、「愛像一場重感冒」締造百萬唱片銷售紀錄,奠定90年代天后地位,但她的星途卻沒有一路順遂,反而走的坎坷不已,隨後她就因與經紀公司發生合約糾紛,遭到冷凍封殺,接著又被後起之秀,蔡依林、蕭亞軒、梁靜茹、王心凌等女星取代。

當時的歌壇,能被稱做「天后」的女歌手,只有徐懷鈺,2000年,她演出「天地傳說之魚美人」八點檔電視連續劇,該劇叫好叫座,成功讓她影視歌三棲,外界一致看好她的前景,但人紅是非多,不久陸續爆出愛耍大牌,常抱怨批評經紀公司,因此2005年遭公司冷凍封殺。

2007年換東家後,再度發片,卻因急於扭轉「國民天后」形象,幾近全裸的性感轉型,讓粉絲無法接受。

2009年她再與第二間經紀公司鬧糾紛,逕行宣布不再出席任何活動,內心方面,更因抑鬱症發作,讓她躲起來不敢面對大眾。

2011年時,她抑鬱症改善,選擇在《豬哥會社》節目中宣布復出,現靠著走唱中國,接商演賺錢,來養活自己。

感情方面,徐懷鈺只承認與張孝全的這段戀情,2006年2人合作電視劇《尋找Mr.right》相識相戀,兩人愛火正炙,卻因性格不合,1年後嘎然結束,之後與藝人羅志祥、吳大維傳緋聞,卻都沒有下文,現在37歲的她,只想努力賺錢,快樂生活,感情的事「隨緣!」。

當年的「國民天后」,以翻唱韓國歌曲走紅,清新、充滿正面能量的形像,襲捲華語歌壇;雖然不似蔡依林,解決一次經紀糾紛後,一路爆紅至今,徐反而是換了經紀公司後,再重摔一次,她是否會怨恨,自己太早唱紅「妙妙妙」、「我是女生」?她曾表示「如果我不唱《我是女生》,就沒有人知道我是誰!」,因此,今年37歲的她,還是希望能再站上舞台,唱好聽的歌,讓觀眾再一次感受她的徐式魅力!

★【國民天后】徐懷鈺★

生日:1978年3月3日(37歲)

學歷:育達商職會計科畢業

活躍年代:1998年至2005年、2012年迄今

緋聞:張孝全(1年)、羅志祥(7天)、吳大維(8個月)等。

代表作品:發行6張專輯,唱紅《我是女生》、《飛起來》、《妙妙妙》、《愛像一場重感冒》、《怪獸》等歌曲;《天地傳說之魚美人》、《心動列車》等電視劇

得獎獎項:

1999年「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最受歡迎TOP20歌曲/《向前衝》

2001年中國原創音樂流行榜十大金曲/《短信》

目前演藝狀態:

2012年5月19日,走出合約陰霾,受洗成為基督徒,受訓成為教會兒童「主日學」老師。

2012年10月20日起,加入快樂天堂、滾石30周年演唱會,武漢、南京、重慶、廣州巡迴演出。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