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嫁台灣8年 俄羅斯人妻最怕的食物是?

蘇雋凱 報導  / 高雄市

遠嫁台灣落地生根的新住民,文化差異的互相適應一定會擦出許多火花,youyube人氣很旺的「不要鬧工作室」請來嫁來台灣8年的俄羅斯人妻Daria,談談嫁到台灣後的心得,其中飲食上台灣人愛吃的內臟「豬肝」,讓Daria這麼多年過去了,還是敬謝不敏,直呼:「俄羅斯人沒有在吃內臟啦!」

Daria說,台灣跟俄羅斯的差別是台灣天氣太熱了,自己對台灣的食物太油、太鹹還是不太習慣,跟以往俄羅斯飲食不吃內臟的習慣也很不一樣。

她認為最噁心的食物就是「豬肝」,而且許多台灣人愛吃「大腸包小腸」她也不敢吃。

住在台灣,自己最怕的是「大蟑螂」,尤其是會飛的蟑螂,讓她覺得「超可怕」。

曾經當過幼稚園老師的Daria選擇不讓兒子上幼稚園,原因是因為想讓兒子把俄文學好,擔心兒子長大後不會說母語,另一方面她認為在台灣的幼稚園小朋友,壓力都太大了,所以選擇不讓兒子上幼稚園。

最後,Daria覺得遠嫁台灣,自己變得很獨立,因為以前和父母住在一起,爸媽都會照料他,現在有了自己的家庭,已經學會如何照顧自己,以及照顧好家庭。

(圖片影音來源/翻攝Stopkiddinstudio 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