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痛甩偷腥尪 方文琳半百凍齡變更美

忍痛甩偷腥尪 方文琳半百凍齡變更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日最美壽星」雙子座的方文琳今過50歲生日,她年輕時在西餐廳擔任駐唱歌手,後參加台視《綜藝金榜》歌唱比賽脫穎而出,21歲時被飛鷹唱片老闆劉文正相中,與裘海正、伊能靜共組女團「飛鷹三姝」迅速竄紅。

她的外型搶眼,曾在瓊瑤劇《煙雨濛濛》露面演出,隔年推出個人專輯歌曲《不一樣的女孩》大受歡迎,也奠定玉女地位。

1989年時,她重心轉往戲劇發展,亮麗的外型與演技備受矚目,曾因人紅飽受流言所苦,在頒獎典禮上呼籲「請愛護我,不要傷害我」。

性格耿直的她,出道第2年大膽公布戀情,不怕因此少掉代言機會。直到31歲,方文琳與音樂才子于冠華結婚,婚後生下2女,但2006年于冠華爆出偷腥醜聞,2人結束10年婚姻,她獨力扶養女兒長大。

恢復單身的方文琳,持續演藝事業,2005年以《魔蠍》拿下第40屆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女主角獎,現投入8點檔本土劇演出,依然活躍演藝圈。

年過半百的她保養得宜,容貌彷彿凍齡,而她的女兒更是遺傳到她的「美女基因」,3人合體拍廣告,兩個女兒漂亮臉蛋,驚艷觀眾,還被封為「3朵花」。

壽星小檔案

本名:陳美玲

生日:1965年6月13日(50歲)

所屬團體:飛鷹三姝

活躍年代:1986年至今

婚姻:1996年與于冠華結婚,2006年離婚;育有18歲女兒優優、16歲女兒薇薇

作品:戲劇《魔蠍》;共發行9張專輯,《不一樣的女孩》、《困砂》等

主要獎項:

1985年《綜藝金榜》歌唱比賽過十關拿下冠軍

1987年金嗓獎最受歡迎歌星獎第一名

2005年第40屆金鐘獎最佳單元劇女主角/《魔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