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美食巡禮好滋味 莊雨潔狂吃裙子拉不上

新竹美食巡禮好滋味 莊雨潔狂吃裙子拉不上 | 華視新聞
莊雨潔錄製傳承新聞好味道

華視  / 台北市

華視主播莊雨潔與好友劉馥瑩,到新竹內灣錄製《傳承新竹好味道》,品嘗在地的美食。剛從美國旅遊回來的莊雨潔,下飛機隔天就去錄影,在美國連續吃了兩周的漢堡牛排,看到道地客家風味美食,簡直是大食怪上身,野薑花粽、客家小炒猛往肚子裡塞,連續三天錄影吃好料,讓她撐到裙子拉鍊拉不上,直說:「超沒形象、真是糗斃了」。

莊雨潔帶著觀眾走遍新竹,一起品嘗在地的美食,也揭開被人們淡忘的故事,介紹野薑花粽、客家米苔目煎餅、蕃薯餅,一道道的古早味都是傳承老一輩人的手藝,讓莊雨潔吃得滿足:「不只有吃美食,也吃進一肚子的故事。」

莊雨潔除了擔任主播之外,也組樂團當主唱,目前正在積極製作唱片,新專輯十月份要跟大家見面,正在籌備階段的她蠟燭兩頭燒,忙於錄影、唱片之外,月底還要到廈門衛視參加益智節目《雞蛋碰石頭》動腦玩遊戲,雖然忙到連睡覺的時間都沒有,但莊雨潔把錄節目當成旅遊:「好幾年沒去新竹玩,邊工作邊吃吃喝喝,趁機當旅遊感覺挺幸福的,而且看到店家傳承兩三代的使命,反而覺得自己的辛苦不算什麼。」

《傳承新竹好味道》探訪有65年歷史的老戲院,也走訪百年老字號餅店,莊雨潔跟劉馥瑩還特別換上古裝,讓自己更融入當年的時代風華,雖然夏天溫度高,讓她們錄影熱到妝花掉還差點中暑,不過一吃到美食整個人又活過來,還誓言要全台吃透透,更多精彩內容鎖定華視8月22日下午一點《傳承新竹好味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