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9 18:56

青春無敵! "我的少時"創佳績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片我的少女時代票房,上映僅一個多月,票房突破3.6億,成為華語票房史上第五名!但不免俗,讓人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比較,難道青春不敗就是賣座關健?其實,同類型的電影能再度賣座,除了角色刻劃更細膩,劇本懂的環環懷舊包裝,最後又出現大咖劉德華等人加持、給人驚喜,電視人出身的導演陳玉珊、不僅懂得拍、更懂的商業操作,才讓青春片、再度大獲全勝。

國片我的少女時代,上映僅一個月,票房突破3.6億,但不免俗讓人想到他,那些年,同樣青春校園,同樣是平凡人追求萬人迷,宛如女版的那些年,我的少女時代,怎能在度青春不敗?影評我覺得他的影評比那些年還要好,同類型電影能再超越,角色是關鍵;陳妍希詮釋的沈佳儀,是那百分之一的校花,男孩們會去投射當年最喜歡的女孩,但剩下的百分之99觀眾,當年的倒影,卻是平凡再不過的林真心,不用大咖,選新人,演技不一定道味,卻更能帶人,回味當年青澀,導演陳玉珊很懂得選角、很懂得捧新人。

深厚電視底子出身的陳玉珊,不僅懂得拍、更懂的商業操作,劉德華,捧新人、卻暗藏大咖劉德華橋段,省下成本、卻創造驚喜,影評人整部最大的經典就是劉德華,除了劇本、角色,電視人的陳玉珊,更擅長把故事,以通俗、有趣方式貼近觀眾,草蜢的歌,劇中時時出面,七零年代的歌,小時候的畢業紀念冊,10元的護貝明星卡片,合作社販賣蘋果麵包,細膩的復古刻劃引發觀眾共鳴,賣座的前五名國片,除了賽德克巴萊走史實風,幾乎每部都蘊藏台灣的復古懷舊,對照現在大環境的不景氣,難免讓人緬懷過去美好時光,懷舊經濟成功入主國片市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