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 12:10

嚇!三重河濱公園 驚現千隻蚯蚓蠕動

嚇!三重河濱公園 驚現千隻蚯蚓蠕動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新北市

蚯蚓大逃難!?昨(11日)台灣東部海域才發生規模5.4地震,今天一早民眾到新北三重段河濱公園運動,就發現自行車道上,出現上千隻蚯蚓不斷爬動,畫面相當驚人!不少網友害怕是大地震的前兆,不過專家解釋這是自然現象,不需要太擔心。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一段影片,並寫道「路上全都是蚯蚓 新北三重段河濱自行車道」。只見自行車道上,爬滿了上千隻蚯蚓,相當壯觀。其他網友見狀也紛紛留言,「 感覺不太妙」、「不知道又要發生什麼天災了」、「要有地震了嗎」、「突然覺得腳好癢!噁心死了」、「地震前兆嗎?」。其實,上個月南投縣鹿谷鄉瑞田地區,也曾有大批蚯蚓湧現,當時農委會集集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指出,這是蚯蚓在秋冬季節交替、日夜溫差過大,鑽出土表讓自己身體散熱的現象,就如同梅雨季節,剛好是蒼蠅繁殖期,蒼蠅數量特別多一樣的道理,絕對與地震無關,呼籲社會大眾能以平常心看待。(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