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15:00

男主播租屋處輕生 房東求償6百萬敗訴原因是...

男主播租屋處輕生 房東求償6百萬敗訴原因是...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天資深主播史哲維去年5月15日在租屋處以塑膠袋套頭輕生身亡,王姓房東不滿房子變凶宅,向他的妻子及父親求償600萬元,但台北地院認定,史哲維輕生時並非處於正常精神狀態,不是故意造成房東損失,判史哲維妻子與父親免賠,仍可上訴。

判決指出,史哲維在2010年4月向王姓房東租屋,雙方約定租金38000元、押金76000元,史哲維於2014年輕生,王姓房東認為,史哲維為專業新聞從業人員,應知在建物內輕生,將使此屋變成凶宅,房屋價值減損,但史哲維違反承租人本應負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讓房屋成凶宅,因此要求他的繼承人,即史哲維父親與妻子連帶賠償600萬元。

史哲維父親與妻子認為,史哲維輕生是長期罹病所致,且輕生前已服用大量藥物,無法判別利害得知,並不是故意造成房東房屋價值減損,且房子尚未出售,房東並沒有損失,史妻並指出,搬家後已放棄押租金7萬6000元,不應再賠償。

法官認定,史哲維生前病歷顯示,他認知判斷及決定能力已有異常,無法辨識個人及外在環境利害得失等情狀,導致不能自由決定個人意思,並非故意輕生造成房東損失,判史父及妻免賠。(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再給自己ㄧ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ㄧ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