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男星熬過前妻騙5千萬 養6子非親生...

台灣男星熬過前妻騙5千萬 養6子非親生...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演員趙擎(47歲)演過不少戲劇,一向給人斯文帥氣的好男人形象,但10年前他卻遭前妻捲走5千萬元(包含一千萬元現金和3棟房子),身無分文到北京發展,一度落魄到身上只有50元度日。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趙擎暌違10年再度回到台灣演藝圈,低調回台北拍戲,還練壯一圈成陽剛大叔,與昔日奶油小生形象完全不同。趙擎10年前演出《家有日本妻》後失聯,後來外界才知他遭前妻捲款,入行10多年的積蓄一夕全無,還曾為前妻照顧她和別人生的6個孩子。

【前妻有5丈夫 6子全非趙擎親生】

趙擎透露,2006年10月繼女控訴遭媽媽林欣緹軟禁,趙擎的媽媽也控訴兒子、媳婦騙錢,林欣緹有5任丈夫、6個孩子,「我的前妻很厲害,好像有神通能力,那時父親剛過世,她以父親請她幫我為由,又說了很多只有我們父子才知的私密事,藉此成功騙我」。前妻以做善事為由,騙他捐款,還賣房子,連趙媽媽的兩棟房子也遭殃。

雖然他的6個孩子與他沒有血緣關係,他卻無怨無悔照顧她的6個孩子,但當發現被騙時,他無法面對外界,選擇到大陸發展,除了2個孩子長大已可自立,他帶著她的4個小孩一起到北京,他說:「小孩很小,2個念幼稚園,2個念小學,找不到前妻,有人勸我送去孤兒院,但我捨不得。」

直到2007年,趙擎無力再負荷,用當時僅剩的錢,買了4張機票,將小孩送回台灣給前妻的姊姊照顧。

【母親不諒解 房子老本被媳婦騙光】

2006年前妻騙光他的錢,趙擎的媽媽也出面控訴,遭到趙擎和媳婦林欣緹騙了2000多萬元,之後趙擎與演藝圈失聯,但其實他才是最大受害者,跟林欣緹的婚姻只維持1年多,早在2006年就離婚,他所有的積蓄都被騙光,之後2009年才在北京重新開始,拍了中央電視台大戲《顏真卿》,重新出發。

【和母親重修舊好 隔了10年終於回台】

趙擎回憶2006年被騙光積蓄,家人對他不諒解,他曾一度想輕生,但2009年他拍完大陸劇後得到好成績,又在央視端午節目《2009端午詩會》中表演,事業走上軌道,他說:「這幾年我跟台灣親友都沒聯絡,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成功後才回去。」目前前妻已聯絡不上,但讓他欣慰的是,與媽媽關係已重修舊好,自己也總算可以「回台面對大家了!」(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男星小檔案*

本名:趙斌

年齡:48歲(1968/7/7)

身高:178公分

經歷:

.戲劇 《台灣水滸傳》、《梁祝》、《家有日本妻》等

.綜藝 《約會紅茶坊》、《遊戲總動員》、《諜報站》等

.唱片 《把故事說到最後》、《對你的感覺沒變》、《一生愛過一次就好》等

婚姻:2005年與林欣緹結婚,幫她照顧6個小孩,2006年已離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