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展出兵馬俑特展 搭《芈月傳》熱潮

故宮展出兵馬俑特展  搭《芈月傳》熱潮 | 華視新聞
西戎貴族馬車(時藝多媒體提供)

公關中心  / 台北市

華視《芈月傳》在台播出後,收視屢創新高,本劇講述秦宣太后芈八子的傳奇一生,戲中芈月下令建造兵馬俑,引起了許多網友與史學家的討論,是否有可能兵馬俑不是秦始皇所建的? 正逢這波熱潮,國立故宮博物院將於5月7日開始展出「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主辦單位表示展出文物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陝西歷史博物館、甘肅省博物館、甘肅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等博物館、考古單位的館藏珍品中,精選189組件的世界級稀世珍,故宮博物院馮明珠院長表示:「本次展覽可說是規模超越以往、最浩大的秦文化特展!」其中一級文物便占有總展品數之70%以上,總值將近30億台幣!

導演鄭曉龍曾說會拍《芈月傳》是從秦俑紀錄片《兵馬俑主人之謎》中獲得靈感,這部紀錄片談到兵馬俑可能是不是給秦始皇,而是給秦宣太后芈月的,因此創舉性的入芈月大規模修建兵馬俑的劇情,認為秦國太后回故鄉楚國需要兵馬護送,因此在陵墓中加入兵俑。而「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主辦單位也特別結合芈月話題,特別透露這次首度在海外展出的「西戎貴族馬車」,是與義渠王同等級的戎王使用的禮車,大量的金銀珠寶,作工細膩完美呈現當時的工藝之極致!

「秦.俑-秦文化與兵馬俑特展」由國立故宮博物院、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陝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甘肅省文物數據信息中心、時藝多媒體以及閣林文創聯手打造,將於5月7日至8月31日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圖書文獻大樓一樓特展室展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