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阿春姨嬤」白明華病逝 享壽85歲

資深藝人「阿春姨嬤」白明華病逝 享壽85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藝人白明華今早(9日)在睡夢中過世,享壽85歲。她曾是「黑貓歌舞團」台柱,電影作品有《戲夢人生》、《太平天國》、《稻草人》、《無言的山丘》、《迴光奏鳴曲》等,其中演出長壽劇《鳥來伯與十三姨》裡的「阿春姨嬤」最為人所熟知,她在裡面飾演常常亂說話,有點老番顛的形象,備受網友誇讚「非常可愛」,過世消息讓人惋惜。

導演葉天倫稍早在臉書證實:「我當場記的第1部戲《結婚》,作家七等生的小說改編。當時認識慈祥的白明華阿姨,非常敬業又可愛的好演員。一轉眼是20多年前的事。白阿姨今天早上睡夢中過世,阿姨離苦得樂,一路好走。」

白明華(右)3天前還開心喝影片殺青酒,不料今撒手。翻攝白明華臉書
白明華(右)3天前還開心喝影片殺青酒,不料今撒手。翻攝白明華臉書

她近年雖然年事已高,仍在銀幕活躍,過世前3天還在喝影片殺青酒,2013年也在電影《總舖師》裡軋一角,還會接拍學生實驗電影,她2010年以公視《三十秒過後》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曾說到底演過多少角色,自己都不清楚,只要看過劇本,鏡頭上身就是劇中人。

白明華個人檔案:

藝名:白明華

簡歷:曾演出《戲夢人生》、《太平天國》、《稻草人》及《無言的山丘》等等 2010 以公視《三十秒過後》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配角獎

2013 以《忐忑》獲金穗獎一般作品個人單項表現獎女主角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