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R2-D2 肯尼貝克病逝 享壽81歲

星際大戰R2-D2 肯尼貝克病逝 享壽81歲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英國

《星際大戰》(Star Wars)電影中,扮演機械人R2-D2的英國演員肯尼.貝克(Kenny Baker),昨(13日)病逝,享壽81歲。他的姪子已證實,貝克長期患病,已身故辭世的消息。

1934年英格蘭伯明罕出生的肯尼.貝克,只有111公分,1950年開始參與默劇演出,1977年《星際大戰》開拍後,他因侏儒體格,飾演矮小、精明、勇敢的機械人R2-D2一戰成名。去年12月,最新的星戰電影《STAR WARS:原力覺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在倫敦舉行歐洲首映時,他獲邀出席,當時已需坐輪椅。

星戰中機械人R2-D2與C3PO.深受觀眾喜愛.(翻攝推特)
星戰中機械人R2-D2與C3PO.深受觀眾喜愛.(翻攝推特)

雖然一度傳出他有參與演出,但肯尼.貝克好友、在《星際大戰》扮演機械人C3PO的安東尼.丹尼爾斯(Anthony Daniels)則表示,由於健康欠佳,醫生建議肯尼.貝克取消參演行程。(翻攝美聯社/CBS 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