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4 13:50

張家界99險彎 車手飆速甩尾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飄移甩尾的快感,讓賽車手和車迷們醉心不已。極限賽車手法比歐‧巴隆在張家界天門山著名的盤山公路上,以10分31秒跑完10.77公里。途經99個髮夾彎和急轉彎,寫下危險道路競速最佳成績。

畫面翻攝YOUTUBE實拍播客,飄移甩尾,慢動作呈現的感覺是,一切都在駕馭在你手中,好神的感覺,讓車手們不斷嚐試磨練技巧和手感。而極限賽車手的裝備更高人一等,特殊的設計讓車手在最短速度完全掌握車子的每個動態,什麼時候點火加速,什麼時候換擋減速。而極限賽車手法比歐‧巴隆追求的境界是讓飄移甩尾像跳華爾茲一般地流暢,他辦到了。最近他到湖南張家界人稱世上最危險的公路之一的天門山盤山公路,挑戰極限。

天門山盤山公路位在海拔1100公尺,全長10.77公里,最大的特色是它99個彎道中,有30個髮夾彎,13個是懸崖峭壁間的急轉彎。義大利紅色激情法拉利俱樂部的主席法比歐‧巴隆賽車技巧沒話說,但要寫下競速最佳成績,他還是動了一些手腳改裝車子,把部份鋼材改成碳纖板材,使車子減重90公斤,另外剎車和懸吊系統及電路都作了更改。最終他交出了世上最危險道路競速的最佳成績,10分31秒跑完全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