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哥亮大腸癌 末期化療出院「很多事要了結!」【影】

豬哥亮大腸癌 末期化療出院「很多事要了結!」【影】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獨家直擊】豬哥亮出院直奔鎮發宮 謝神明保佑

Youtube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1WGOgnS_6w

華視官網直播:http://www.cts.com.tw/

華視粉絲團直播:https://www.facebook.com/TBSCTS/

豬哥亮2年多前罹患大腸癌二期,拖到今年才開刀,日前開刀成功,昨天(11日)他在台大醫院主治醫師梁金銅和護士陪同下開出院感恩茶會,他開心的說:「感謝台大救我一命,我從鬼門關回來,那時候我吃不下,也大不出來,腹積水已多達6600cc,肚子很大,大到48腰,再拖下去,我的肝就壞了,我住進來時已經是大腸癌末期,醫生說我再不開刀,壽命會只剩4個月。」、「我住院前3天,還夢到神明告訴我要來找梁金銅教授」

69歲的他也表示自己不怕死,「我還有很多事要了結」,不過醫師現場表示豬哥亮術後保固期約1年,叮嚀他要注意保養;他已裝人工血管化療,出院第21天後必須回診做第3次化療。

至於女兒謝金燕有無關心,豬哥亮說不要提她,今天要謝謝的是醫療團隊。

其實身高172公分的豬哥亮原本體重74公斤,術後一度瘦到56公斤,最近才又變重成59.4公斤。

而先前遲遲不動化療的原因之一「裝人工肛門,怕與糞便沾全身」,醫生因此幫他改裝人工造口:「我後面上廁所正常,前面會排少一點,也可改用坐的上廁所。」

他住院41天化療2次,自認沒感覺有吐或掉髮的副作用,也不會食慾不振,「食慾是看我自己,想活就要吃,我有請朋友幫我做土豆豬腳吃」,接著要再做第三次化療,豬哥亮信心滿滿的說「相信醫師!」(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