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天穎按摩討生活 3年0通告啃老本

傅天穎按摩討生活 3年0通告啃老本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41歲傅天穎3年前和陳子強離婚後,又因公園「活春宮」事件躍上社會新聞版面,自此斷了演藝路,但為了養兒子和母親,她今年5月開始在美容中心當學徒,1個月賺約1萬7千元的薪水,加前夫每月2萬元的教養費勉強過活,但近年她因誤信媽媽朋友投資,被騙500萬元,手腳又受傷,中斷美容業工作,等於斷了生計,還好有資深名模包翠英拉她一把,邀她擔任本周六時尚秀特別嘉賓,希望幫她重新出發。

傅天穎和陳子強育有一子,兩人感情離婚後,只待追憶。(翻攝畫面)
傅天穎和陳子強育有一子,兩人感情離婚後,只待追憶。(翻攝畫面)

傅天穎和陳子強當年離婚離得難看,還爆出緋聞,此後她消失在演藝圈,她坦言3年來沒任何演出機會,曾主動詢問製作人,但對方明白表示「現在還不是時候」。

她靠過往老本度日,賣車、賣名牌包和首飾,讓兒子從私立小學轉到公立就讀,靠摩托車代步,過往1個月2、30萬開銷縮減到7、8萬元,無法開源就選擇節流。

今年因為快吃光老本,傅天穎看到美容中心徵人,下定決心去當學徒,她說:「最基礎的要先收毛巾,先懂得順服美容師說的事,慢慢教我推身體技巧。」她說因每天幫人按摩很累,食量大增竟暴肥7公斤,還因方法不當姿勢按摩,導致手腳都腫起來。

傅天穎和陳子強育有一子,兩人感情離婚後,只待追憶。(翻攝畫面)
傅天穎和陳子強育有一子,兩人感情離婚後,只待追憶。(翻攝畫面)

從學徒升成美容師後,傅天穎為開發客戶打給一些藝人,恰巧打給包翠英,包老實講,她在媚登峰還有很多課程無法去捧場,卻很佩服傅天穎願意放下身段,這回在「加州陽光」辦復古時尚秀,不忘找傅天穎擔任特別嘉賓走秀。

日前活動彩排,包評價傅天穎還是很漂亮,但走路有點生疏,體態曲線都OK,不過局部要再瘦一點。傅天穎除了當走秀嘉賓,日前也拍了八大《命運交叉路》,她坦言接到戲約蠻訝異,花了3年重回螢光幕,她感慨「年輕時可能有一些傲氣,那3年我學會了謙卑,我有檢視我自己,也學會怎麼饒恕一個人」。

傅天穎為走秀努力瘦了約3公斤,目前173公分、59公斤,希望能再讓體重降5至8公斤,演藝路終於透出曙光。

對於感情,她稱「空白」,還曾要包翠英幫她介紹男友,她說:「如果有緣的話,未來希望有個伴,也希望能生1個女兒。」至於前夫陳子強和前緋聞男友全權,她則表示,「都沒有聯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