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琳「愛台論」被起底 慘遭陸劇組「永不錄用」

陳艾琳「愛台論」被起底  慘遭陸劇組「永不錄用」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中國

還是被開除、封殺了!女星陳艾琳曾是《大學生了沒》固定班底而小有知名度,因「MP魔幻力量」前鼓手阿翔醜聞,才曝光兩人已結婚,也為此事沈澱許久,近日到大陸貴州拍電影《女友販賣機》,卻被大陸網民挖出2年前曾在臉書說「台灣是我的國家」、「沒有內地市場,沒有賺人民幣都無所謂」和反服貿言論,遭大陸網友抵制,她雖然PO文表示尊重大陸網友,希望不要傷及無辜和劇組,但大陸網民仍是一遍撻伐,甚至還拿戴立忍當例子,威脅劇組換角,昨天導演陳菱思在微博先道歉,表示會積極處理此事,不到一天,今天中午,導演就宣布「已開除陳艾琳」,並寫「與陳艾琳已全面解除合約,還表示,「昨天下午就已勸她離開劇組,離開大陸」。

陳菱思說,《女友販賣機》劇組現在全面停工,也在著手尋找新女主角,準備重拍工作,她強調:「我們絕對不會尊重有分裂祖國,破壞領土完整思想立場的藝人,我想最好的方式就是堅決解除一切合作,並且永不錄用。」

除了積極與陳艾琳切割,還請大陸網友幫忙監督,不再錄用有任何分裂國家言論的藝人。

雖然陳艾琳昨天在臉書PO文道歉,「我確實應該為自己的言論負起責任⋯⋯但若是別人願意尊重我的立場,願意給我機會,我當然非常樂意的接受,畢竟我獲得了尊重」,不過大陸網友似乎不買單,不惜翻牆上臉書,且留言灌爆,則數高達700,指責陳艾琳言行不一、為賺人民幣自打嘴巴,表示大陸不歡迎她。

不過台灣網友卻為此聲援陳艾琳,認為為自己言行負責,勇氣可嘉。最後陳艾琳寫道「我也會尊重你們討厭我,不喜歡我或是不接受我,只希望不要傷及無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