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 14:47

李安獲頒「大不列顛獎」 亞洲導演第一人

李安獲頒「大不列顛獎」 亞洲導演第一人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台灣之光」李安導演又得獎了!他今天(美西時間周五晚上)在洛杉磯比佛利山希爾頓飯店獲「大不列顛獎」(British Academy Britannia Awards)頒發「優秀導演獎」(John Schlesinger Britannia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Directing),由《斷背山》男主角傑克吉倫荷頒獎給他,兩人久別重逢,在台上來個大擁抱,場面溫馨感人。

「大不列顛獎」是由英國影視藝術學院洛杉磯分部舉辦的頒獎典禮,洛杉磯分部主席基蘭布林(Kieran Breen)先前盛讚:「李安是當代最有遠見的導演之一,他的成就非凡,仍持續做出勇敢大膽的抉擇,挑戰新的觀點,從《理性與感性》到《少年PI的奇幻漂流》,李安在英國影視藝術學院洛杉磯分部的心中一直都擁有一個特殊的位置,我們非常期待表彰他卓越非凡的職業生涯。」

曾獲此獎表揚的導演包括山姆曼德斯、麥克紐威爾、丹尼鮑伊、克里斯多夫諾蘭、大衛葉慈、昆汀塔倫提諾以及凱薩琳畢格羅等人,李安是唯一獲獎的亞洲導演;今天出席的嘉賓包括奧斯卡影后「小珍妮佛」珍妮佛勞倫斯、茱蒂佛斯特等人。(圖片來源/翻攝自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