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 美劇《法庭女王》打臉...

美國不承認台灣是國家?!  美劇《法庭女王》打臉...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美國

熱門美劇《法庭女王》(The Good Wife)是一套講述美國法律的電視劇,從2009年開播至今年確定完結,劇迷們不捨的開始上網路上討論劇情,有網友就注意到《法庭女王》第三季第6集中的一個橋段,劇情描述荷蘭及台灣外交官的小孩涉嫌刑事案件,律師想透過豁免權辦理釋放兩國的外交官小孩,檢察官卻說,因為一中原則,中華民國不被承認為國家也沒有特權,因此台灣的外交官小孩不能擁有豁免權,該橋段也引起熱議。

《法庭女王》劇情描述亞莉莎佛里克是美國檢察官的妻子,但因丈夫涉嫌貪汙被捕入獄,亞莉莎為了生計,只好成為一名初級訴訟律師,與其他入職的年輕律師爭取職位。

《法庭女王》第三季第6集的某段口白,台灣在美國人心中竟不是國家,讓網友看了頗不是滋味,不少網友認為台灣獨立建國,才會被國際承認:「外國人都比我們更了解台灣的國際困境...。」不過有網友表示:「其實2013年台美已簽署特權豁免協定,內容包括主要辦事處的派任職員家屬,享有與刑事管轄豁免可不受逮捕或拘禁,是有豁免權的喔。」

但也有網友提醒,雖然2013年台美已簽署特權豁免協定,但這只是部分豁免權,沒有像國和國簽訂的全部外交豁免權。(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