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初戀女友遭情殺 痛苦到險尋短

戴立忍初戀女友遭情殺 痛苦到險尋短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在網路上的言論,引發不少爭議。因為內湖被割喉虐殺的女童小燈泡,她的母親王婉諭,受邀擔任總統府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籌備委員會的委員,王欣儀因此在臉書發文,質疑小燈泡母「不像目睹割喉媽媽寫給亡女的文」,情緒太過於冷靜。此話一出,網友批評王欣儀不夠厚道,而事隔一天,王欣儀再度發文「請原諒我是受害者妹妹」自曝姐姐當年被刺殺棄屍的往事,而王欣儀的姐姐王婉儀,就是演員戴立忍的初戀情人。

王欣儀形容姐姐,「當年比我還漂亮、活躍,跟我一樣有骨氣」正值19歲的花樣年華。不料,當年卻被一名暗戀不成的同校男生,在高雄砍了30幾刀後身亡、並棄屍台南,當時震驚社會。而兇手在1989年遭到槍決伏法。戴立忍也曾經在媒體上受訪,談到當年初戀女友遭到殺害的往事,當時他正在服兵役,看到新聞才得知噩耗,情緒失控並被軍方官禁閉,怕他想不開。戴立忍說兇手「瘋了!瘋了!」,並坦言自己十多年走不出來,還痛苦到差點尋短。「我消化這件事情10多年,我才能真正去接納這件事情,知道它屬於我生命的一部分,我不需要去刻意遠離它或親近它,它永遠都跟我在一起!」。(圖/資料照.王欣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