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原創變盜版" 劉家昌告YouTube求償32億

怒"原創變盜版" 劉家昌告YouTube求償32億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音樂人劉家昌今(21日)開記者會,表示他之前推出的《劉家昌開口》,在YouTube頻道播到「第5集時,突然收到YouTube的檢舉通知,說我的創作、鄧麗君翻唱的『我心深處』、『詩意』2首歌,影片是侵權,要求我將紀錄片下架」,劉家昌表示,「為了保護盜版,來打壓我的正版,太可惡了!」因此將對YouTube提告,並求償1億美金(約台幣32億元)。

引發爭議的第5集。
引發爭議的第5集。

劉家昌近期在YouTube,上傳自己的12集回憶錄影片《劉家昌開口》,沒想到第5集影片內,包含鄧麗君翻唱的《我心深處》、《詩意》,被YouTube通知沒有正版授權,因此只能在電腦播出,不能在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觀賞,這讓歌曲原創的劉家昌十分不滿,他說當初《我心深處》、《詩意》分別是他寫給歌林唱片使用,原唱是黃鶯鶯和蕭麗珠,後來鄧麗君翻唱也沒經過他同意,他是看在鄧麗君是他學生的份上,因此沒有計較,但現在他使用鄧麗君的翻唱影片,竟被YouTube當成盜版,而且他向YouTube申訴,對方以機械式回應,讓劉家昌是火上加火,他說YouTube過去播出他的創作,也沒付版稅,現在「為了保障翻版,禁了正版,怎麼可以禁我自己?」揚言要告YouTube,還要求償1億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並說「在我死之前要先做個了斷」。(翻攝Shin Shen的YouTube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