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 15:16

陸景點爆人潮 宛如"屍速列車"

蘇雅容 編譯

不只台灣,大陸也趁春節假期出遊,根據大陸官方統計,光是春節假期的前4天,就有2.58億人次出遊,旅遊收入高達約1.4兆台幣。在雲南玉龍雪山索道鐵門才剛開,就有一批人爬進去搶票,場面就像電影屍速列車喪屍爬行的模樣。

鐵門一開,不少人從縫隙鑽出來,這裡是大陸雲南的玉龍雪山索道,當地人說,這些都是幫遊客排隊買索道票的導遊,一大早凌晨5點多,就來排隊買票,只是這樣的畫面,不少網友聯想到電影屍速列車,電影一段,過年期間,大陸各地風景區,人潮擠爆,上海迪士尼遊客搶入園的畫面,看了讓人心驚驚,各個遊樂設施,都是人擠人的場面。

遊客太多,園方宣布大年初六前,停止現場售票,大批人潮在閉園時,如何疏散才是關鍵,列車一進站,人潮自動推進車廂,這抱著孩子等下一趟吧,雖然人很多,但是秩序大致良好,沒有踩踏的情況出現,大陸國家旅遊局統計,春節假期前4天,大陸境內旅遊高達2.58億人次,旅遊收入3160億人民幣,約1.4兆台幣,顯示春節假期旅遊市場強強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