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高音神曲操控陳漢典 禁食宛如飢餓地獄

信高音神曲操控陳漢典 禁食宛如飢餓地獄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搖滾歌手信全新創作專輯《大爺門》,再推全新一波主打歌曲《金都男》,砸重金找來鬼才導演柯孟融、蔡佳穎聯手拍攝MV,力邀藝人陳漢典化身「木偶人」演出,陳漢典聽完劇本概念後一口答應,卻沒想到實際時拍攝光是化木偶妝就得花6小時,MV拍了近24小時,過程中陳漢典被迫不能言笑以防臉上的妝龜裂,餓了只能用吸管喝流質食物,讓陳漢典拍完體力虛脫,大喊心得只有三個字「金!都!男!」

信去年底壓軸推出《大爺門》專輯,包辦專輯中10首歌的作曲、9首歌作詞,更擔任整張專輯的音樂製作人,集結台灣、美國頂尖音樂人團隊參與專輯的錄製混音,並且特邀多次獲得葛萊美獎的大師Ted Jensen負責整張專輯母帶後期處理工程。其中歌曲《金都男》傳達的是不被馴化、敢於逆天的態度,信稱這首歌是累積了對生活中很多事情的「都男」(台語不開心之意)而成,也是專輯中最切合心境的歌曲,在旋律線條、音域及情感的張力上,都超越經典歌曲《死了都要愛》,也是信歷年歌曲難度數一數二高的歌曲。

在拍攝《金都男》MV前,信多次與導演柯孟融、蔡佳穎多次討論呈現手法、劇情等,希望傳達出人前歡樂,人後在內心暗藏陰鬱、黑暗面的狀態,柯孟融、蔡佳穎提出以木偶為概念,以傀儡被繩線控制、被迫歡樂演出的無奈,用來比擬現實遭操控隱藏自我的「金都男」心路,並力薦陳漢典演出重要角色「木偶人」。

但這個木偶妝卻讓陳漢典吃足苦頭,拍攝當天從凌晨三點就到現場化妝,還自備睡袋要求特效化妝師讓他「躺著化」,整張臉塗上難受的膠也不抱怨,導演柯孟融大為肯定,讚賞陳漢典成功一甩諧星形象,將演技推新到一個全新層次。柯孟融表示:「漢典的眼睛會說話,MV中幾個鏡頭詮釋出的眼神相當深層,拍起來非常過癮」。信見到陳漢典入戲的表演,不僅主動跟導演要求縮減自己的鏡頭,提高陳漢典的畫面比例,更直呼陳漢典真的讓他超佩服、很敬業,作品可以拿去報金馬短片。《金都男》MV推出之後不少網友在網上狂讚,「MV呈現的效果超好」、「配合得完美無暇的歌曲和MV」,獲得大力好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