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鄭莉莉老少戀始祖 離了2次婚現在她在...

小鄭莉莉老少戀始祖 離了2次婚現在她在...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台灣「老少戀始祖」、莉莉趙繡花(65歲),16年前,她以49歲高齡,和甫滿18歲的「小鄭」鄭玉輝高調談戀愛,成為家喻戶曉的話題人物。之後小鄭入伍,兩人分手收場,莉莉2年後再嫁僅31歲的泰勞庫安,但又因庫安愛喝酒又花心,最後離婚收場,現在的莉莉表示,不想再戀愛了,自己一人很快樂,也很滿足現在的生活。

莉莉和小鄭結婚轟動社會(左圖),但婚姻維持不久又離婚。莉莉之後又嫁31歲泰勞庫安(右)也是離婚收場。翻攝自網路。
莉莉和小鄭結婚轟動社會(左圖),但婚姻維持不久又離婚。莉莉之後又嫁31歲泰勞庫安(右)也是離婚收場。翻攝自網路。

現年65歲的莉莉,依舊幹著老本行,在彰化伸港鄉經營家庭式卡拉OK,小店裡只能容納7、8人,連招牌都沒有,店面是由娘家的三合院改建。前年母親過世後,剩她獨居,愛熱鬧又愛唱歌的她,把1間不到3坪的小房間,擺上卡拉OK機、沙發、椅子及小茶几,經營起卡拉OK生意,2小時收700元,月營收1萬元上下,多少貼補生活費。

被外界稱為「肉食女」的莉莉,勇於追愛,且專挑年齡差距甚大的「小鮮肉」,但她其實和第一任丈夫生了3個女兒,3個女兒現在都已嫁人生子,分別住在大陸及台北,有空就會回來看她,也會給生活費。莉莉說,5個外孫都已長大,在國內外念大學和當兵。現在的生活「我很滿足!」

莉莉回憶,當年與小鄭交往時,3個女兒們都不諒解,還把她趕出家門,莉莉只好和小鄭同居在卡拉OK店的小套房裡,過著甜蜜的2人世界,但2人卻因為經濟狀況,愛情破滅;之後再嫁庫安,甚至願意放棄首任丈夫的退休俸。

莉莉的么女吳小姐跟庫安同年,她曾灰心向媒體表示:「庫安是看上我媽有點錢,等我媽老了,沒體力賺錢,就變心了。」

現再恢復單身的莉莉,談到愛情觀,她說:男女交往,年齡差距不是問題,緣份才最重要,只要雙方相愛,大家就應該祝福,外人如何議論紛紛,當事人都要坦然以對,不要太在意,她說現在還是有人替幫她介紹男友,但她覺得一個人很自由,「沒想要再交男友。」

這個週末就是母親節,莉莉開心的說:小女兒要回來陪吃飯。也讓人看到「肉食女」莉莉,終究仍是回歸親情的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