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10:42

第28屆金曲獎 陶喆詭異被消音稱"雨生哥回來"

第28屆金曲獎 陶喆詭異被消音稱"雨生哥回來"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昨(24日)晚間落幕,不過典禮期間音響設備卻出問題;陶喆擔任頒獎嘉賓,上台說話,麥克風卻屢屢消音,感覺就像不想讓他說話一樣。最後工作人員遞上手持式麥克風,主持人黃子佼也趕上台打圓場,最後請陶喆乾脆直接說「入圍的有...」就好。

典禮會後,陶喆在臉書貼文,詼諧的說「Hello hello, 你們聽得見嗎?」更直言「今晚應該是張雨生哥回來看金曲獎了吧?我今天頒發的是最佳製作人獎,很奇妙的是,我心中最佳製作人也就是張雨生!」他透露,當年還沒發片前,和張雨生見過幾次面,2人都是幕後音樂工作者。但在他1997發片前兩個月,張雨生就離開了。

陶喆也在臉書OP出,在台上未完成的引言全文:

最佳製作人這個獎項,對我來說印象很深刻,因為它是我當年,在第一張專輯,拿到兩座金曲獎的其中一座。當時拿到的另一座金曲獎,每個人一輩子只有一次機會,錯過就沒有了。但是最佳製作人,只要你能夠堅持一直作好音樂,你永遠都有機會再拿獎。而且,現在你還有機會一年拿兩座最佳製作人獎 - 最佳專輯製作人,還有最佳單曲製作人。

可是不管是以前或是現在,製作人的重要性是不可否認的。因為一首好歌或一張好專輯的誕生,絕對不可能是巧合。有些製作人能夠一手包辦作曲、作詞、編曲、演唱,甚至於混音工作。有些製作人不見得親手執行每一項工作,他們卻能夠用他們獨到的idea跟vision,創造出與眾不同的音樂。

(圖片來源/翻攝陶喆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