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5 07:54

第28屆金曲獎 阿妹追憶張雨生獻唱淚崩

第28屆金曲獎 阿妹追憶張雨生獻唱淚崩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第28屆金曲獎「特別貢獻獎」,由已故歌手張雨生獲獎;同時他也是金曲史上,最年輕的特別貢獻獎得主。頒獎橋段,由陶晶瑩擔任引言人,回憶起好友,她一開口便哽咽,隨後介紹視張雨生為恩師的歌手張惠妹出場,張惠妹獻唱張雨生5首經典歌曲,最後仍難忍不捨心情,淚崩;最後由張雨生母親上台替兒子領獎,張媽媽發表感言,全場動容。

陶晶瑩引言提到張雨生曾說過的話「在我嘔心瀝血淺嘗一切以後,我明白我是幸運的,因為我尚可以焦慮地思索,對一切我感到是問題的問題,縱然激烈擺盪,縱然五光十色,但樂觀地瞻望於前,一定有積極的價值。」最後播放出張雨生生前的錄音檔,介紹張惠妹出場。

張惠妹一開口清唱《天天想你》,全場燈光全暗,專注在她充滿感情的聲線,隨後一連演唱張雨生經典作品,包括《以為你都知道》、《後知後覺》、《不顧一切》,阿妹最後演唱《我期待》時,眼眶已經泛淚,聲音聽出哽咽,曲末她難忍不捨淚崩,全場也感動起立鼓掌。

張惠妹獻唱結束,張雨生母親張惠美,在張雨生弟弟陪同下,一同上台受獎,張媽媽於台上多次哽咽,表示知道張雨生獲獎的當下很欣慰也很感動,更於台上感謝張小燕、豐華唱片、果陀劇場,以及曾經與張雨生共事的貴人,感謝大家延續兒子的音樂生命。(圖片來源/張惠妹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