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16:08

金曲舞者超短護師服 全聯會:像牛肉場令人遺憾

金曲舞者超短護師服 全聯會:像牛肉場令人遺憾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其中一段由陳建瑋、羅文裕主表演的「增產報音樂」節目,舞者穿著護師服,開高衩又超短,引起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不滿,發聲明表示這段表演嚴重侮辱護理專業形象,把金曲獎辦的像牛肉場,令人遺憾。(翻攝2017 GMA的Youtube)

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聲明全文:

第28屆金曲獎中場表演,邀請客語歌王羅文裕先生演唱「請說客語」時,伴舞舞者穿著超短、開高叉之護師服並戴護師帽,表演非常煽情、不雅的舞蹈,嚴重侮辱護理專業形象,把金曲獎辦的像牛肉場,令人遺憾。

本會認為推廣客語,創造多元文化是臺灣的普世價值,欣見上行娛樂羅先生「請說客語」的演唱,但用這樣與歌曲內容毫無相關的伴舞舞蹈來推廣客語文化卻是極為不妥,不僅貶低護理專業,也貶低了客語的高雅與內涵。

金曲獎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而該局以「為提升電影、電視、廣播、流行音樂及其衍生之流行文化內容產業之產業競爭力,兼顧產業之『輔導』與『管理』工作,進行跨產業資源與行銷模式整合,以提升人才及創意能量、促進產業數位發展、健全市場產銷環境,形塑台灣影視音作品的文化價值,使全民共享流行文化的創作的果實,向世界展現我國文化軟實力」為願景。然,「輔導」與「管理」下的表演活動竟是用踐踏護理專業形象,來形塑台灣影視音作品的文化價值嗎?護理人員是醫療照護不可或缺的專業人員,其穿著的制服與帽子,是專業神聖的象徵,卻被金曲獎活動當作娛樂節目表演,且用非常煽情的方式呈現,扭曲護理專業形象,其所展現的意涵是對護理專業的不尊重,令全國16萬護理從業人員感到憤怒。

此活動貶抑護理形象,踐踏護理專業之舉,讓辛苦的護理人員受到傷害。本會對於文化部委辦活動未善盡督導與約束活動設計,任由承辦單位踐踏護理專業尊嚴,深感遺憾,除正式行文要求能針對本活動的不適當發出道歉聲明,也期望未來的表演能更尊重護理專業。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表演節目-陳建瑋、羅文裕表演節目『增產報音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