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梵谷」劇組金光閃閃 莊凱勛吶喊:給我高富帥!

「紅塵梵谷」劇組金光閃閃 莊凱勛吶喊:給我高富帥!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 台北市

華視金選劇場好戲連連,聘請名導演李志薔、電影「臥虎藏龍」編劇蔡國榮拍攝電視電影「紅塵梵谷」,由金鐘影帝莊凱勛、藍葦華、柯奐如、方宥心和新人演員陳思樺主演,12月5日在高雄盛大開鏡。莊凱勛在戲中飾演一位潦倒藝術家,失蹤之後昔日畫作水漲船高,卻帶出人性的掙扎與貪婪,莊凱勛為了新戲特別留起鬍子,要營造出藝術家氣質與頹廢感,造型宛如犀利哥翻版,讓他忍不住對導演大喊:「每次都找我演落魄的人,我也很想演出高富帥的角色啊!」

華視年底推出的全新電視電影,首波主打好戲「紅塵梵谷」,本劇由李安名作「臥虎藏龍」的共同編劇蔡國榮所編寫,故事描述一名落魄畫家,為了創作而生活窮愁潦倒,也忽視了對妻子、親友的關注,卻突然失蹤而被認定死亡之後,過往的畫作被炒作抬價、身價進而三級跳,包括妻子跟親友都大大獲利,面對爆紅的快感,畫家該不該現身,親友該如何接受他的再出現,都牽扯著人性的貪婪、糾葛。蔡國榮表示,這部戲最想描述人最恆久以來的難關「背叛」,進而討論人性,這是很現實也很有趣的地方。

「紅塵梵谷」找來知名導演李志薔執導,2015年李志薔執導的連續劇《新丁花開》入圍八項金鐘獎,並抱走三項大獎,為當年最大贏家,此次也很有信心能替華視拍攝出極有希望奪金的好戲,李志薔表示:「自己也是創作者,當初追求創作的初衷,很容易因為環境與名利變質,劇本談的就是回歸本心,重新審視自己」,這也是「紅塵梵谷」劇本最吸引他的地方。

莊凱勛、藍葦華與柯奐如都是長期跟李志薔合作的老班底,這次也在「紅塵梵谷」有吃重角色,莊凱勛表示:「台灣已經很久沒有畫家題材的戲劇作品了,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另外還有關於夫妻、師生、七情六慾、道德框架等議題,都是劇本吸引我的地方」,這次為了演出畫家角色,還預先安排了不少關於繪畫的課程,還好莊凱勛從小就畫素描,對於畫家神韻、姿勢等揣摩也相當有信心。金鐘影帝藍葦華則說,第一次顛覆過往的演戲經驗,將演出藝評家角色,「角色定位很時尚,我沒演過這樣的形象,是我很想拍的原因」。

柯奐如在劇中將演出莊凱勛的前女友,她表示有天導演突然打一通電話邀約演出,她連劇本內容都沒問就接下了,「我很信任他,只要導演找我只要我時間許可一定相挺」,不僅顯現出好交情,同時也很肯定導演一出手,品質一定掛保證。特別的是方宥心其實是第一次跟導演李志薔合作,在藍葦華的推薦之下,導演看了方宥心過往的演出作品,對於她的演技相當驚艷,特別找她來演出莊凱勛老婆一角,方宥心坦言要跟莊凱勛對戲壓力很大,「平常都是在大螢幕看到他,要面對面尬戲會讓我特別緊張,尤其我們對手戲不多,卻要在短短幾場戲中把失蹤、相遇等情緒轉折詮釋好,難度很高」,還笑說必須不停在心裡面把「影帝莊凱勛」幾個字拿掉,才能坦然演出。

「紅塵梵谷」全劇在於高雄取景,從編劇、導演、演員都是含「金」量極高的陣容,全劇擬於12月底推出,也請喜歡優質好戲的觀眾持續鎖定華視金選劇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