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少女》高喊「性別平權」 導演盼世界更多尊重

《漫遊少女》高喊「性別平權」 導演盼世界更多尊重 | 華視新聞
《漫遊少女》主視覺。(裸劇團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和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共同承辦的「2018台北藝穗節」,即將在今年8月台北多個場館盛大開跑。「台北藝穗節」提供給藝文團體一個發表作品的平台,而作品曾分別在2015、2017年獲得台北藝穗節「最佳原創精神獎」及「佳作獎」的裸(R.O.D)劇團也將帶著全新作品「實驗肆作《漫遊少女》」,在今年的台北藝穗節和觀眾見面。

劇團團長,也是《漫遊少女》的導演劉庭瑄也說:「人們高聲呼喊著『女性性自主』、『性別平權』口號,但事實上,不論從實質層面到思想層面,仍保有不平等的既定印象與觀念,僅管社會不願承認,但都是真實的存在在這個社會上。」導演期望讓觀眾反思,去給予這個世界更多的尊重與包容。

《漫遊少女》透過長篇獨白來描寫現代生活的新樣貌,關於現代人們新的思想、新的生活方式和新的價值觀。編劇趙偉丞表示:「有時候我會去注意和我擦肩而過那個人,我會試圖去想像,我們之間的生活說不定是有所關聯的。我們在時間裡可能是被害者,當然也可能是加害者,我們會不經意的傷害他人,同時也渴望被擁抱。」

《漫遊少女》將在今年8月15、16、17、19日,於台北信誼好好生活廣場知新劇場演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