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9:57

遇火災正確保命! 關門防火SOP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當,護理之家就是起火的時候門沒關,導致火勢迅速蔓延,反觀高雄一場火警,就是有了正確的觀念,火災發生當下成功關門,逃離被火吻的命運,關鍵的動作讓一家七口成功獲救!

橘紅色大火吞噬磚造三合院,所幸這場夜半惡火,屋內一家7口老幼婦孺全身而退,因為他們加裝了住宅火災警報器,只要感測到煙霧就會鳴叫提醒,負責救援的高雄路竹消防分隊統計,從去年底到8月15日轄區內發生三起民宅火警,共11名住戶都無人傷亡。

除了救命警報器,住戶還做了這個動作,回到15日火災現場,當時兩名房客聽到警報聲,第一個反應先關門,看看門外,濃煙燻黑了整棟屋,門裡卻還是乾乾淨淨完全沒燒毀痕跡,還要提醒舊觀念該改一改了。

今年2月宜蘭透天厝火警,還有8月初新北市公寓大火,住戶都是躲在浴室內,最後不幸喪命,遇到濃煙關門擋縫,開窗冷靜等待救援,保命要訣就在關門這個最關鍵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